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丰田开发出电动汽车用太阳能充电站

丰田开发出电动汽车用太阳能充电站

2010/1/4 9:38:44
丰田旗下子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了能依靠太阳能电池发电的提供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充电的太阳能充电站,目前已获得日本爱知县丰田市采用。据介绍,该公司预定在丰田市政府、其分支机构及车站附近等市内11处地点设置21座这样的太阳能充电站,与2010年4月丰田市引进的20辆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同正式投入使用。太阳能面板的功率为1.9kW,蓄电池容量为8.4kWh,连接电网时电力转换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kW(AC202V),独立运转时最大输出功率为1.5kVA(AC101V)。

 

这种太阳能充电站装有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蓄电设备,可与商用电网连接。能将太阳能发的电储存在蓄电设备中,然后利用太阳能发电和蓄电设备的电力为车辆充电。蓄电设备储存的电力用完时,可用商用电网的电力为电动汽车充电,因此能够不受天气和时间的影响稳定充电。

 

  另外,太阳能发的电剩余时,可在设置充电站的建筑物内使用,或出售给电力公司,因此能够毫不浪费地使用太阳光能源。当发生灾害时,还可作为应急电源,将太阳能发电和蓄电设备存储的电力提供给AC100V的电气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