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8年机床出口增速明显减缓,金属加工机床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

2008年机床出口增速明显减缓,金属加工机床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0/1/5 9:17:48
   

机床行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基础行业,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装备市场十分活跃,对各类机床需求旺盛,为机床行业带来了兴旺发达的好局面。中国已连续七年机床消费世界第一,机床进口世界第一,机床生产世界第三,2008年机床出口世界排名比2007年提前两名,为第六位。

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工作母机,是“支柱中的支柱”。最近几年,中国机床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数控机床占有率逐年上升,数控系统在大中企业已有较多的使用,在中小企业甚至个体企业中也普遍开始使用。但是整体上来看,中国中高端机床产品大量依赖进口,国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偏低。

2008年中国机床工具进出口呈现先增后降的局面,第三、四季度开始,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外市场需求萎缩,进出口增速双双下降。其中出口较多的是磨料磨具、切削工具和机床零部件,合计占出口额的47.2%,进口较多的是金属加工机床,占进口额60%以上。

2008年,中国数控机床出口金额占金属加工机床出口总额33.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2个百分点,金属加工机床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9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