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实施辅网集控推进电厂节能降耗

科远实施辅网集控推进电厂节能降耗

临涣煤泥矸石电厂2×300MW辅网集控
——优质服务感染客户


        2009年5月28日20:00时整,“淮北临涣煤泥矸石电厂一期工程2×300MW”#2机组成功通过168试运行。至此,该项目由基建期全面转入生产期。
        伴随着一期工程的投产告捷,09年6月15日,淮北临涣煤泥矸石电厂工程部发来感谢信,来信中写道:“……一期工程全厂辅网集中控制采用了贵公司的NT6000系统,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功能完善,实现了全厂辅网的高度自动化控制。贵公司徐龙乾、何文良两位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技术水平精湛,待人诚恳,为我公司辅控系统的顺利调试和公司员工的培训作出很大的贡献,我们非常感谢……”
        据科远股份辅控部负责人王志军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成功的攻关了多项技术上的难题,为项目实施增添了宝贵的技术经验;为保证现场维护工作顺利开展,项目组成员在调试间隙多次组织热控以及运行人员针对性的培训与实际操作指导,大大提高了运行人员和热控维护人员对NT6000系统的了解和掌握。
据了解,淮北临涣煤泥矸石电厂总装机容量4×300MW,项目总规划完成后,是国内单机和总容量最大的循环流化床机组,特别是煤矸石、煤泥和中煤三种燃料混烧的300MWCFB机组投入使用,国内外尚属首次。一期工程建设2×300MW机组,对辅助车间(系统)运行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科远辅助车间控制系统一体化的设计思路和辅助车间集中控制方案正顺应了这一需求,代表国际先进管控水平的NT6000分散控制系统(DCS)成为方案首选。


宜都东阳光2×300MW CFB机组辅网集控
——先进系统完美呈现


        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300MW CFB)自备热电厂是宜都市最大的集团公司东阳光集团下的一个自备热电厂。宜都东阳光2×300MW CFB机组辅网集控系统于2009年11月27日10:58完成#1机组168小时试运行。
        科远股份自主研发、生产的NT6000系统在辅控平台上再次获得成功应用。据悉,该项目控制范围覆盖全厂辅助车间所有控制领域,包括化补水、净水、废水处理、精处理、除灰、除尘、输煤等多个系统。系统整体规模达到7000点(含通讯点数),DPU配置总数20对、操作站12套,DCS机柜总数38只,同时还包括电磁阀箱等就地设备的实施。
        项目组中两名主要成员徐龙乾、张雷,历时近1年时间,出色完成了该项目的现场调试工作,没有出现一起系统事故和客户投诉。#1机组168试运行结束后,客户特发来感谢信对科远项目组成员的表现表示肯定与感谢。
         据介绍,“宜都东阳光2×300MW CFB机组”辅助车间集中控制项目在启动设计方案之初,项目组便组织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大量的考察论证工作,从控制系统选择与配置要求到就地仪表的选择与配置要求,从监控点的设计要求、控制子系统的分配到远程站的设置到系统电源及接地方式的考虑,从设计图纸、资料到对设计协调方面的要求,从现场调试的过程到最终投运的效果,都从全局方位进行了论证与设计,为最终实现“宜都东阳光2×300MW CFB机组”辅助车间集中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