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自动化展会喜忧参半

2009年自动化展会喜忧参半

——— 2009年自动化展会市场总规模增长,整体质量下降
2010/1/13 13:13:24
 

2009年自动化展会市场总规模同比2008年有所增长,其中展会面积和参展厂商数量有小幅上升,参展人数也有提高。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用户掌握知识的层次提高,加之金融危机对实体制造业的影响,部分供应商的市场推广预算不同程度的减少或被转移做其他用途,因此自动化展会的整体质量有所下降。

上半年自动化展会没有突出表现:一季度属于展会淡季,在有限的几个展会中,参加的供应商比往年有所减少;二季度依然是主流厂商作为展览会的主角参展。如SiemensABBSchneider等。

下半年展会形势开始复苏,处于工业较发达地区的展会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无论是参展商数量还是观众数量都回到了金融危机之前的良好状态。处于工业欠发达地区的工业展会就相对较差,沿海以及西南周边地区由于其地理,交通,多为小工厂作坊等原因,展会的质量依然较差。

2009年自动化展会的价格开始向两极化发展。一些全国重点性展会价格有小幅的上升;而一些区域性重点展会价格出现下降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