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进军环保产业——政府关系有多重要?

进军环保产业——政府关系有多重要?

2010/1/14 11:14:00
 

环保政策推行的难度在于它难以实实在在的拉动GDP的增长,所以连续多年难以达成指标,几乎成为地方政府年年不能完整的指标。反过来看,环保相关产业要想获得根本性发展,必须得到各级政府有效的支持,在此背景之下,节能市场的市场推广重点也开始向政府公关迈进。在200911月,包括利德华福、哈尔滨九洲、中山明阳在内的国内主流中高压变频器供应商都进行了一系列的政府公关活动,希望以此来获得各级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支持。

这一情况对于风电设备、核电等领域的相关自动化供应商来说也同样存在。项目型的市场的发展正在向新能源领域和循环经济领域倾斜,而这是一个由政府主导的市场,获得各级政府的支持至关重要。

事件一:1112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领导吉林、苟仲文、昌平区委书记关成华一行到利德华福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事件二:1110日,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带领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科研研所等相关领导,到九洲电气开展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调研活动。

事件三:1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一行在吉林省委书记王珉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视察了明阳风电集团吉林基地。

——摘自中国工控网动态市场研究中心《2009年11月自动化市场简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