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提升品质 贴近客户 访威卡中国区总经理刘煌明先生

提升品质 贴近客户 访威卡中国区总经理刘煌明先生

2010/1/19 16:50:00
  传感器技术是现代测量和自动化系统的重要技术之一,从宇宙开发到海底探秘,从生产的过程控制到现代文明生活,几乎每一项技术都离不开传感器,因此,许多国家对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威卡近年来的表现十分强劲,其生产的压力、温度传感器作为传感器领域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代表性产品,也一直受到从事现代测量与自动控制专业客户的强烈关注。


  面对金融风暴带来的冲击和越来越激励的市场竞争,整个传感器市场会如何发展?各个厂商如何应对?2009年10月20日,恰逢第二十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 2009)在上海盛装开幕,借此机会,我们有幸与世界著名的传感器厂商--德国威卡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煌明先生进行了交流,刘煌明先生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对当前市场形势的看法以及在这种大形势之下威卡的应对策略和措施。

德国威卡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煌明先生


  威卡公司是德国乃至世界上著名的专业生产机械式、电子式压力和温度测量仪表及设备的厂家。威卡在瑞士,美国,巴西,南非等国家拥有超过十家的生产型企业,同时在英国,荷兰,法国,加拿大等国家拥有七十多个分公司及办事处,这就保证了威卡的产品在研发和高技术性能方面具有极其灵活的适应能力。


  压力检测技术在过去几年因自动化技术市场需求而保持着良好势头。然而,面对目前市场上各方面负面的影响,刘煌明先生认为提高产品的品质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威卡公司一直以领先的技术被客户所信赖,威卡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得到了DIN EN ISO9001认证,她的质量安全标准符合众多国家的标准体系。威卡公司还拥有德国计量机构(DKD)直接授权的压力和温度和质量测量值校验实验室,按DKN校验标准进行测试已得到了几乎所有工业国家的承认。在业内,威卡的名字已成为压力和温度测量技术领域内的成熟解决方法之代名词。


  由于电子应用技术在自动化领域的迅速发展,在流程设备控制和调节中,电子式压力传感器的占有量在不断提升,对此,刘煌明先生认为,由于机械式压力检测仪器具有可靠性高、坚固耐用、操作简单、费用低廉等特性,在市场中仍然会占有非常大的比重。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作为威卡公司也不断推出新产品,不仅增加了压力和温度检测仪器的品种,也增加了标定仪器的品种。“最能代表我们产品创新的是PSD-30型带显示屏的电子压力开关,并获得了iF产品设计奖。今年,公司重点是卫生消毒领域中的产品。在该领域中,我们将推出全新系列的产品。”刘煌明先生说道。


  威卡公司的产品和方案在电力、石化、食品等行业中已经被广泛应用。比如在化工行业,对生产工艺中使用的测量仪表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如国际标准PED和ATEX等。针对这些行业特殊需求,威卡所有接触流体的部件均采用特殊材质制成,无论怎样的操作环境,威卡的产品都能操作自如。刘煌明先生表示,威卡把自己的角色定位为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生产商,而是一个全面而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在国外60多年的行业应用经验,威卡对行业客户的要求有着非常透彻的了解,通过集成各种不同的技术,威卡已经在中国成功的迈出了这一步。


  自1995年在上海建立代表处以来,威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量不断扩大,产品知名度已越来越高,为了更广泛地开拓中国市场,进而开拓亚洲市场,威卡于1997年8月在苏州新区成立了威卡自动化仪表(苏州)有限公司,作为威卡在亚洲的生产和销售基地。于1998年9月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区销售中心--威卡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并以上海销售公司为核心,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沈阳、兰州、苏州、青岛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而且威卡众多经验丰富的销售工程师,可以确保随时为各地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针对性的服务。畅通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保障了威卡与客户的零距离接触。刘煌明先生认为,通过这种贴近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方式,可以更贴切的了解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出众的产品质量再加上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以使威卡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得到迅速的推广。


  拥有先进的技术,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我们相信威卡有实力也有信心赢得更多中国用户的信赖,与大家一起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卡差压变送器

威卡D-10-9,D-11-9带CANopen接口的压力变送器产品手册

威卡D-10-7,D-11-7现场总线技术型压力变送器产品手册

威卡E-10,E-11隔爆型压力变送器产品手册

威卡TTF-1带薄膜技术的OEM型压力传感器产品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