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世界首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产

世界首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产

2010/1/5 9:28:02
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实现单极投产。这标志着我国电力技术、装备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世界输变电领域占领了新的制高点。

  云广特高压直流输送容量目前为260万千瓦。明年双极投产后,输送容量达到500万千瓦。

  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王志学说,特高压输电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期间重点支持的重大科技项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牵头承担、组织国内最优秀的攻关团队和工程生产技术人员,在短短几年间,就能够在攻关研究的同时,最快地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