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鹏润家园电梯故障频发令人忧

鹏润家园电梯故障频发令人忧

2010/1/6 9:30:46

近日,家住丰台区鹏润家园静苑B座的吴先生来电反映,该楼电梯时常出现故障,有时电梯无故掉下两三层,有时把人关在里面打不开门。此外,现在三部电梯坏了一部,他所居住的11层电梯控制面板坏掉半个月也不见修理,给高层住户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记者于日前来到鹏润家园静苑B座了解情况。该栋楼是商住两用,共有31层,每天乘坐电梯的人流量较大。吴先生记得从2007年开始,电梯开始出现问题。记者从一楼乘坐电梯,发现在电梯上行过程中存在着运行不畅和抖动的情况。电梯里被木板包得严严实实,看不到厂家铭牌和定期检验标签。记者来到11层,发现控制面板的按钮早已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根细细的电线耷拉在外面。吴先生说,电梯面板坏了半个月了,但物业说,这是居民使用不当造成人为损坏,而且电梯元件没有配好所以一直没修。于是11层的12家住户只剩一部电梯可用。一天上班高峰,11层的住户愣是等了40分钟才等来了电梯。

  记者在电梯里和几位居民聊天,一位大姐说,这栋楼的电梯一年起码发生了3次“电梯惊魂”事件。“有一次我从10楼坐电梯下楼,电梯关门后突然下坠,一下停在了7楼。于是我急忙按开门键,迈出电梯门,感觉就像死里逃生。”另一位大姐也附和说,今年夏天的时候,一位老大妈和孙子坐电梯还被关了半小时,报警后物业派专业人员强行打开电梯才解救出祖孙俩。常坏的电梯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随后记者咨询了小区物业有关该栋楼的电梯问题。物业称他们也多次接到投诉,但是电梯维修是专门的维修公司负责的,他们也不太清楚具体原因。当记者向物业询问维修公司电话时,物业工作人员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了。居民们希望物业、电梯维修公司等相关部门能采取切实的措施尽快维修好电梯,定期保养,以保障乘梯安全。RJ187

  短评

  电梯何时不惊魂

  鹏润家园屡次发生“电梯惊魂”事件给我们敲了警钟。一些高层住宅老旧电梯带病运行,不仅造成高层住户上下楼的不便,还严重地威胁到居民的生命安全。如若不加重视,及时抢修,也许就不再是虚惊一场,可能还会发生“魂飞魄散”的惨剧。

  住宅电梯是高层住户惟一的上下楼的运载工具,是关乎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的特种设备,电梯安全正常运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可现在一些住宅小区的电梯由于产品型号老旧,使用年限较长,运行中故障频繁,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却仍在带病运行,“电梯惊魂”事件屡见不鲜。一方面高层住户乘带病电梯时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另一方面相关产权、物业、专业维修等单位却因资金、责任等问题相互推诿、扯皮,拖着不修,岂非拿群众的生命财产当儿戏?

  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树立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思想观念,杜绝侥幸心理,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抢修,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让住户安心乘电梯,不再惊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