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三条跨省输电线路待核准

国家电网三条跨省输电线路待核准

2010/1/11 10:21:39
1月6日,国家电网交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kV输电线路工程安全运行满一周年。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总工程师葛旭波透露,目前国家电网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上述线路的国家验收,与此同时,国家电网还将大力加码特高压交流线路建设,目前,国网手中还有三条跨省区交流输电线路正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核准。

  这三条跨省区输电线路分别为:皖电东送上海、从锡林郭勒盟送电到南京、从陕北送电到长沙(即将“晋东南-南阳-荆门线路”进行南北延伸,北延到陕西、南延到长沙)。

  据国家电网有关人士介绍,这三条线路的前期科研工作都已经做好,就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核准。该项目一旦今年能够获得核准并动工,预计有望于2011年建成,三条输电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华中、华东地区煤炭运力紧张的难题。

  据介绍,国家电网正在积极将上述项目推入“十二五规划”中,但该项目的核准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这三条待建线路只是国家电网更宏伟的“两纵两横”电网建设规划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国网初步规划在2012年建设完成“两纵两横”。

  该规划包括“东纵”:从内蒙古到南京;“西纵”:从陕西到湖南;“南横”:从四川雅安到上海;“北横”:从蒙西到山东潍坊。据介绍,这四条线路预计投资总额约为1200亿-1500亿元左右。除此之外,国家电网还在酝酿将新疆地区的电力用特高压引入到重庆,以缓解重庆的缺电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