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鄂州电厂两台机组跳闸 鄂东江南部分地区限电

鄂州电厂两台机组跳闸 鄂东江南部分地区限电

2010/1/11 10:22:08
记者5日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分别于4日晚和5日中午相继因故障发生跳闸。为防止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湖北电力调度中心对鄂东长江以南部分地区启动“事故限电”措施。

  据悉,自1月4日起,一场大规模寒潮席卷湖北大部分地区,全省平均气温迅速下降至零度左右,供暖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相继发生跳闸,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行,鄂东长江以南地区的电网功率缺额陡然增至100万千瓦以上。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供暖负荷快速上升的情况下,鄂东长江以南电网的部分重要断面已超过稳定极限。

  截至记者发稿时,发生故障的火电机组正在进行事故抢修,初步预计于6日晨以前有望并入电网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