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整合矿产资源今年矿山压减10%

山东整合矿产资源今年矿山压减10%

2010/1/13 9:30:04
为提高矿业综合竞争力,山东省政府近日决定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深化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进一步提高勘查开发规模化集约化程度,确定今年压减10%左右矿山数量的目标。

  山东是我国矿业大省。针对矿产资源开发整合一些深层次矛盾还没有解决,矿产资源勘查项目规模小;矿山企业过小,龙头企业偏少;产业集中度和规模化程度低等问题,山东省近日发布《关于深化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深化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进一步提高勘查开发规模化集约化程度。

  山东确定到2010年底,全省矿山数量在前期整合的基础上再压减10%左右;探矿权数量在2008年底基础上压减20%左右。同时,山东将推进整装勘查和勘查开发一体化,推动矿产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推进矿业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加快技术创新,淘汰落后产能,逐步形成以大型矿业集团为骨干,各类矿山协调发展的矿产开发新格局。

  山东规定,各级政府是资源整合工作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地注重运用经济手段推进整合工作,切实保护参与整合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山东计划自2011年起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