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今年大中钢厂产量将大幅增长

今年大中钢厂产量将大幅增长

2010/1/13 9:28:54
 
工信部1月7日消息,工信部原材料司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了2010年钢铁行业预期目标座谈会,据对参会的大中型钢铁企业不完全统计,2010年生产安排总量比2009年有较大的增长幅度。
今年前11个月全国累计产钢5.2亿吨。
与会代表认为,2010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效果将继续显现,国内需求保持强劲,国际需求也将缓慢复苏,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钢铁行业总体形势好于今年。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流动性充裕,为钢铁企业提供了比较宽松的金融环境。此外,国家正在制定一系列促进钢铁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出台后将会为钢铁行业、尤其是国有重点大型钢铁企业提供积极的政策支持。
同时代表们也提出,2010年钢铁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很大的困难。一是供大于求的矛盾更加突出,明年的产量规模将会对市场造成严重压力;二是外需不足依然存在,大幅度增加出口仍将比较困难,全年预计净出口尽管比2009年有所增加,但仍大大低于前几年的水平;三是生产成本面临很大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