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石油装备制造ERP系统整体上线运行

中国石油装备制造ERP系统整体上线运行

2010/1/18 9:07:33
1月12日,中国石油(13.88,0.05,0.36%)天然气集团公司装备制造ERP系统上线总结暨应用推进视频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中国石油装备制造ERP整体上线运行。
  装备制造ERP系统是中国石油ERP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工作从2008年3月开始,用近两年时间,全面完成系统试点和推广项目建设工作,装备制造分公司、5个装备制造企业及其控股公司ERP系统于2009年年底实现全面上线,标志着中国石油ERP系统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据有关部门调研,装备制造ERP系统运行稳定,取得初步成效。各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清理企业物资、产品、供应商、客户、工艺、价格等基础数据,摸清了家底。按照集团公司统一标准对各类数据整理后,基础数据质量全面提升,为统一建设信息系统提供了重要保障。对业务流程梳理后,业务流程更加顺畅,财务与业务结合更加紧密,成本控制前移,堵塞了管理漏洞。通过系统建设,企业各部门产生的业务信息实现了共享,解决了信息孤岛造成的低效、浪费等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是应用。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ERP应用工作,向应用要效益。
  在中国石油信息技术总体规划中,ERP系统处于核心地位,其他信息系统都要以ERP系统确定的规范与标准进行集成,形成中国石油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中国石油确定,今年将基本完成ERP系统建设。
示 目前,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信息技术总体规划中的24个项目全面完成,40个信息系统搭建起了中国石油集中统一的信息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