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盐都市:四项水环境治理工程开竣工

盐都市:四项水环境治理工程开竣工

2010/1/19 9:03:15
1月16日上午,城西水厂取水口西移工程、通榆河取水二期工程竣工,城东水厂扩建、城南污水厂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位于龙冈镇的市区新饮用水源蟒蛇河取水口泵站隆重举行。市领导赵鹏、李强、冯永农、李驰、陈正邦、戴元湖、周古城、丁建奇、陈还堂、谷家栋,区领导李纯涛、崔浩、俞途出席仪式。

    这四项开竣工工程中,我区主要承担城西水厂取水口西移工程的配合建设工作。西水厂取水口西移工程总投资1.57亿元,建成后,市区饮用水源取水口由龙冈下游上移8.5公里,直接取用蟒蛇河龙冈上游水源作为市区居民的饮用水源。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处于里下河地区,淮河流域下游,水源易受污染。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是广大市民多年的夙愿,也是市委、市政府酝酿已久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城西水厂取水口西移工程、通榆河取水二期工程、城东水厂扩建工程、城南污水厂二期工程这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全面实施,对于我市加快建设沿海特大城市、提升城市功能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强强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已建成项目的管理,保障其有序运行,全面提高饮用水供应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新开工的两个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主动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尽早为解决市区饮用水安全发挥作用。

    随后,赵鹏、李强为城东水厂扩建、城南污水厂二期工程开工按下启动按钮;俞途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为城西水厂取水口西移工程、通榆河取水二期工程竣工剪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