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代核电依托项目柴油发电机组采购合同签订

三代核电依托项目柴油发电机组采购合同签订

2010/1/26 9:15:27
1月15日,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柴油发电机组采购合同在西安签订。国核工程公司采购中心副主任黄忠平与陕柴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此次采购的范围包含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山东海阳站一期工程4台核电机组的8台柴油发电机组。

    据介绍,厂内备用柴油发电机是在主发电机跳闸同时厂外电源不可用时,向选定的永久非安全性负荷提供交流电源,属保护核电站安全的纵深防御系统之一。与第二代核电站相比,由于第三代核电AP1000安全系统的非能动特性,厂内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属于AP1000的D级设备,执行非安全功能,柴油发电机需要在接到启动信号后120秒内启动并可以带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