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两能源公司巨头同获苏格兰海上风电场项目

两能源公司巨头同获苏格兰海上风电场项目

2010/1/28 9:15:44

葡萄牙再生能源公司EDPR与英国海上风能开发的上市公司SERL日前宣布,双方成功获得英国皇家财产局(Crown Estate)授予的海域开发权,以开发苏格兰摩瑞湾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英国皇家财产局首席执行官罗杰•布赖特(Roger Bright)说:“我很高兴地宣布,在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EDPR和SERL成功获得摩瑞湾区域1的开发权。海上风能开发公司计划到2020年使海上风发电装机容量达32GW,该项目供应的电量将可以满足英国四分之一的用电需求。这意味着英国将实现安全、低碳的电力供应。此外,海上风力发电是一个朝阳产业,能够创造新的商业和就业机会,并吸引对内投资,因此将可为英国经济带来重大优势。英国皇家财产局拥有法定的英国海床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权,并且将继续肩负起政府许可的联合投资者的职责。我们目前的任务是与开发合作伙伴携手推动这些开发项目的开展。”

该区域处于苏格兰东北海岸摩瑞湾的史密斯海岸(Smith Bank),面积达520.3平方公里。它位于凯思内斯郡(Caithness)海岸东南方约25公里处,水深在30-60米之间。根据一项由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委托开展的战略性环境评估表明,这里还可以额外建造和运行装机容量达25GW的海上风电场,但其位置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表示:“我们的岛屿是欧洲最丰富的风能资源蕴藏地之一,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明,我们正在为能源行业投资于这一领域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这也表明英国将坚定不移地朝着安全、低碳的能源供应目标而奋进。”

MORL将在该区域内广泛收集数据,其中包括摩瑞湾区域内的鸟类和哺乳动物调查,海洋气象信息记录以及风能资源分析等。这一流程将至少持续24个月,并在2013年初提交规划许可审批之前完成。

Edp Renováveis公司董事长安东尼奥•麦西亚(António Mexia)表示:“海上风能是地球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之一,但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得到有效开发。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是目前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招标项目,这表明了英国政府致力于建立清洁、经济、可行的能源体系。因此,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风能公司之一,EDP Renováveis非常高兴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SeaEnergy公司一起开发摩瑞湾风电场。这是EDPR项目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这一全球风险最低、商业投资环境最好的国家的地理和技术多元化。”

SeaEnergy PLC公司总裁史蒂夫•瑞普(Steve Remp)表示:“我们对SeaEnergy能够在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成功获得这一区域的开发权而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团队的声誉和技术能力,我们对与EDPR联手开发这一区域而备感振奋。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标志着英国海上风能潜力开发迎来了新的曙光,凭借我们从苏格兰和台湾现有项目中获得的丰富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一项目的中坚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