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昆明机床:盈利能力提升带来想象空间

昆明机床:盈利能力提升带来想象空间

2010/1/29 9:14:35
我国铣镗床领域的罗汉。昆明机床是我国机床行业的“十八罗汉之一”;公司机床产品主要包括生产卧式铣镗床、落地式铣镗床,其中卧式铣镗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落地式铣镗床是公司最新研制机床产品,自从公司推向市场后发展迅速,至今国内市场占有率提高到了30%左右。

  2010年我国机床行业进入景气攀升阶段。受内需提振政策影响,2009年我国工程机械、汽车等机床下游产品热销,我们认为2010年行业景气度将向上游传导,2010年机床行业行业的将分享景气传导的“盛宴”;受此影响,2010年我国机床行业将步入景气攀升阶段,行业景气度不断提高。

  盈利能力提升带来的想象空间。公司综合毛利率在机床类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但由于费用率较高,从而影响了公司净利率水平。公司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研发费用支出较高。从公司落地镗铣床销售情况来看,公司落地镗铣床已经比较成熟,研发投入高峰已经过去,费用率将出现下降,从而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性格决定命运。从收入与利润的角度来看,昆明机床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机床企业:营业利润相对于营业收入的敏感性更高。前瞻来看,2010年机床行业将步入景气攀升阶段,昆明机床将分享行业的成长,营业收入增幅继续攀升;我们认为公司营业利润将以更快的速度攀升,从而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攀升。

  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EPS分别为0.62元、0.75元,由于机床行业步入景气攀升阶段,不排除我们上调公司2010年盈利预测的可能。2010年机床行业将步入景气攀升阶段;同时,随着公司新领域的开拓及费用率的下降,公司发展值得期待;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应该享受较高估值:如果以2010年26倍市盈率计算,公司短期合理估值为19.50元,给予买入评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