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苏格兰摩瑞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苏格兰摩瑞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2010/2/1 9:08:05
EDP Renováveis公司(简称“EDPR”)和SeaEnergy PLC公司(简称“SeaEnergy”)日前宣布,双方在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成功获得英国皇家财产局(Crown Estate)授予的海域开发权,以开发苏格兰摩瑞湾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区域1),装机容量约为1.3GW,足可以满足730,000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根据EDPR、SeaEnergy Renewables有限公司(简称“SERL”)(SeaEnergy控股80%的一家子公司)与英国皇家财产局签署的开发协议(简称“协议”),这两家公司将被授予在这一区域开发风电场的特权。

  EDPR和SERL共同成立了Moray Offshore Renewables有限公司(简称“MORL”)来开发这一区域,按照协议规定,SERL拥有MORL以及该区域内所有指定的风电场开发项目25%的股份,而EDPR则拥有75%的股份。

  英国皇家财产局在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的竞标流程之后宣布了以上授权,该风电项目预计装机容量为25GW。自从英国皇家财产局2008年6月开始对外招标以来,共有40家公司参与了9个区域的竞标。

  英国皇家财产局首席执行官罗杰•布赖特(Roger Bright)说:

  “我很高兴地宣布,在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EDPR和SERL成功获得摩瑞湾区域1的开发权。海上风能开发公司计划到2020年使海上风发电装机容量达32GW,该项目供应的电量将可以满足英国四分之一的用电需求。这意味着英国将实现安全、低碳的电力供应。此外,海上风力发电是一个朝阳产业,能够创造新的商业和就业机会,并吸引对内投资,因此将可为英国经济带来重大优势。英国皇家财产局拥有法定的英国海床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权,并且将继续肩负起政府许可的联合投资者的职责。我们目前的任务是与开发合作伙伴携手推动这些开发项目的开展。”

  该区域处于苏格兰东北海岸摩瑞湾的史密斯海岸(Smith Bank),面积达520.3平方公里。它位于凯思内斯郡(Caithness)海岸东南方约25公里处,水深在30-60米之间。根据一项由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委托开展的战略性环境评估表明,这里还可以额外建造和运行装机容量达25GW的海上风电场,但其位置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表示:

  “我们的岛屿是欧洲最丰富的风能资源蕴藏地之一,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明,我们正在为能源行业投资于这一领域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这也表明英国将坚定不移地朝着安全、低碳的能源供应目标而奋进。”

  MORL将在该区域内广泛收集数据,其中包括摩瑞湾区域内的鸟类和哺乳动物调查,海洋气象信息记录以及风能资源分析等。这一流程将至少持续24个月,并在2013年初提交规划许可审批之前完成。

  Edp Renováveis公司董事长安东尼奥•麦西亚(António Mexia)表示:

  “海上风能是地球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之一,但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得到有效开发。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是目前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招标项目,这表明了英国政府致力于建立清洁、经济、可行的能源体系。因此,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风能公司之一,EDP Renováveis非常高兴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SeaEnergy公司一起开发摩瑞湾风电场。这是EDPR项目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这一全球风险最低、商业投资环境最好的国家的地理和技术多元化。”

  SeaEnergy PLC公司总裁史蒂夫•瑞普(Steve Remp)表示:

  “我们对SeaEnergy能够在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成功获得这一区域的开发权而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团队的声誉和技术能力,我们对与EDPR联手开发这一区域而备感振奋。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标志着英国海上风能潜力开发迎来了新的曙光,凭借我们从苏格兰和台湾现有项目中获得的丰富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一项目的中坚力量。”

  关于EDP Renováveis公司

  EDP Renováveis公司是葡萄牙能源集团Grupo EDP-Energias de Portugal旗下的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该公司在全球8个国家开展业务,其中包括美国、巴西和欧洲六国。2009年9月底,EDP Renováveis公司的装机容量为5,577MW,是全球第四大风电公司,在欧洲排名第三,在美国排名第四。

  从发展速度和装机容量方面来说,EDP Renováveis同时也是全球三大风电公司之一。按照公司的扩展计划,公司计划到2012年将风力发电容量提高到10.5 GW。

  除了目前在8个国家已投入运营的5,577 MW的风电场外,EDP Renováveis目前还有1,293 MW的风电场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其中867 MW的风电场位于欧洲,427 MW的风电场位于美国。此外,该公司还有一个28.6 GW的风电场项目。

  EDP Renováveis是欧洲第三大风电公司,其风力发电场的风力发电容量为3,033MW,这些风电场分别位于西班牙(2,169 MW)、葡萄牙(596 MW)和欧洲其它地区(268 MW)。除了在伊比利亚半岛(Iberian Peninsula)开展业务外,公司的业务网络还覆盖法国、比利时、波兰和罗马尼亚。

  EDP Renováveis同时也是北美第四大风电公司,业务遍及美国15个州。

  EDP集团是葡萄牙最大的工业集团,也是欧洲能源市场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从事电力和天然气的生产、营销和配送领域的业务。EDP集团不但在伊比利亚半岛的拥有领先优势,在巴西能源领域也占据了重要地位。

  关于SeaEnergy 公司

  SeaEnergy PLC是英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海上风能开发的上市公司。SeaEnergy Renewables 有限公司(简称“SERL”)是该公司的子公司之一,曾参与了由Talisman Energy公司拥有和运营的全球首个深水风电场开发项目——Beatrice海上风电场(10MW)(简称“Beatrice项目”)的设计、开发和建设。Beatrice项目在水深45米的海域安装了两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风力涡轮机(每台5MW)。此外,SERL团队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也拥有丰富的经验,从而使SeaEnergy成为新兴的海上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域无可匹敌的领导者。

  在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获得开发权之前,SERL还与南苏格兰电力公司(Scottish & Southern Energy)(Airtricity公司)和RWE AG公司(npower公司)合作,成立了两家相互之间无关联的合资公司,从事英国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发,总装机容量超过1,800MW。SERL在这两家合资公司中分别持有25%的股份。由于在英国第三轮海上风电项目招标中获得了开发权,SERL在英国的净装机容量超过了780MW。SERL还与台湾永传能源公司(Taiwan Generations Corporation)签署了有关在台湾开发海上风电场的意向书,该计划的首个项目将使SERL获得最低150MW的装机容量,从而使得SERL在全球的总装机容量超过930MW。

  关于英国皇家财产局

  • 英国皇家财产局掌管的财产价值超过60亿英镑,其中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相当大一部分的城市房地产,超过120,000公顷(300,000英亩)农业用地,约半数的海滩,以及距海岸12海里的领海范围。

  • 每年英国皇家财产局都会将其所有盈余收入上交英国交财政部,以用于为所有英国纳税人谋福利。在2008-2009财年,上交金额超过2.26亿英镑。

  • 作为全球最重要、最多元化的城市、农村和海洋财产拥有者、管理者和监护者,英国皇家财产局在工作中严格奉行三项核心价值:商业精神、廉洁奉公和管理监督。

  • 英国皇家财产局的海洋资产包括英国半数以上的海滩(17,000公里),河流和河口55%的河床以及距英国海岸12海里领海的全部海床。此外,它还负责管理英国大陆架上除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以外的自然资源。英国皇家财产局有权租赁距海岸12海里的领海海域,进行风电场开发。同时,根据英国2004年能源法的规定,英国皇家财产局有权租赁距海岸200海里的可再生能源区(REZ)内的领海海域,进行可再生能源开发。

  • 英国皇家财产局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原则的指导下,按照商业运作模式对这些资产进行管理。我们致力于对这些特殊资产进行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管理。

  • 1999年,英国皇家财产局制定了海洋管理计划,为可行的项目、相关研究以及其它能够改善海洋资产状态和管理的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