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自动化市场年终翘尾

2009年自动化市场年终翘尾

2010/2/3 17:20:51
 

2010115日,gongkong®发布4季度动态市场研究报告,并同期发布4季度及2009年全面“gongkong指数”。

20094季度自动化市场指数gongkong指数103.5OEM市场指数115.4,项目型市场指数96.8中国自动化市场在经历上半年的“惨烈下跌”之后,从3季度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并在4季度呈现出全面翘尾的特点。

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4季度报告表明,4季度中国的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1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而OEM市场则实现了同比15.4%的增长,项目型市场虽然依旧是负增长,但数值已经缩小为3.2个百分点,无论是OEM还是项目型市场,同期增长率均达到了全年高峰。

纵观自动化产品的主要应用行业,4季度绝大部分行业都表现出同比增长态势,增幅较高的行业包括风电设备、纺织机械、电梯、塑料机械、机床、市政、交通运输工具等行业,尤其是一些较为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行业也率先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虽然4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大面积转暖,但也有一些行业表现低迷,包括火电、基础化工、印刷机械、造纸、港机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