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NI推出用于机器人控制系统的LabVIEW Robotics 2009

NI推出用于机器人控制系统的LabVIEW Robotics 2009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近日宣布推出LabVIEW Robotics 2009。作为图形化系统设计(GSD)软件的新成员,该软件提供标准的开发平台用于设计机器人和自主控制系统。NI LabVIEW Robotics 2009提供了丰富的机器人函数库,可以连接标准机器人传感器和执行机构,集成了智能操作和感知的基础算法,并且包含机器人和自主式车辆的运动控制函数。利用这一新软件,工程师和科学家能够更快地将设想付诸实现,对实时嵌入式和FPGA硬件进行无缝部署,并通过整合各种处理平台、第三方软件工具和预制机器人平台,达到软件的最大灵活性。

        “通常制造一个新的机器人需要从头做起。如果没有软件标准,代码重复利用和共享的机会就很少,”Olin学院教授,iRobot公司前工程副总监Dave Barrett博士说到,“我们需要一个工业级的、有强大支持的软件开发系统来制造具有感知系统,并且能够进行决策规划和执行控制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我用了15年寻求最好的机器人编程语言,LabVIEW实现了我的梦想。”

        基于开放的图形化系统设计(GSD)平台,LabVIEW Robotics 2009能够从C/C++、.m文件和VHDL等语言中导入代码,并利用内置驱动程序与多种传感器(如LIDAR、红外传感器、声纳和GPS)进行通信,从而大幅度缩短开发时间,利于工程师和科学家集中精力开发他们自己的算法和智能控制IP。此外,该软件还包含能够轻松在实时嵌入式硬件上实现的机器人 IP,用于避障、动力学和搜寻算法,帮助自主系统或机器人选择最佳路径。

        “在过去23年里,LabVIEW开发环境的发展非常显著。”NI软件产品营销副总监John Pasquarette 说,“LabVIEW从最初用于自动化测试的数据采集和仪器控制工具,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嵌入式机电一体化设计平台。工程师和科学家如今在统一的 LabVIEW开发环境中,就能将应用开发快速部署到实时嵌入式硬件,从而能够快速设计复杂精密的控制系统。”

LabVIEW Robotics 2009可以针对以下应用进行设计和原型开发:

–自主和半自主地面车辆
–救援机器人
–个人和服务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
–学术和研究机器人
–农业和采矿系统

        LabVIEW Robotics 2009与NI CompactRIO或NI Single-Board RIO设备结合使用,可以提供一个用于设计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完整开发平台。该可重配置I/O(RIO)架构包括实时处理器、FPGA和一系列I/O(包括模拟、数字、运动和通信I/O)。通过把现成可用的传感器与CompactRIO或NI Single-Board RIO嵌入式系统相结合,工程师和科学家能够对复杂的机器人应用进行快速原型设计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