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组态软件虽如“灵魂”之轻,却任“灵魂”之重

组态软件虽如“灵魂”之轻,却任“灵魂”之重

——— 组态软件虽如“灵魂”之轻,却任“灵魂”之重
2010/2/9 15:10:00
 

2009年组态监控软件市场规模为3.76个亿,相比PLC市场50个亿的市场规模,组态软件市场犹如“灵魂”之轻。可以说组态软件是一个“需要耐得住寂寞”却“长不大”的市场。发展了几十年,最大的厂商也不过是千万级别的规模。

虽然市场规模不大,组态软件却是不可或缺的,它的市场地位在近几年将不断得以提升。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与灵魂,组态软件又具有很高的渗透能力和产业关联度,它的价值越来越受到厂商重视,软件产品可以为厂商带来不止于本身价值的更大的销售额,这种可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已经被业内认可并被视为统领硬件系统的灵魂。

在**软件充斥市场,软件“配角化”角色根深蒂固的中国市场上,这种意识的转变,是组态软件在近年来最宝贵的收获,也将是其未来发展的重要筹码。

摘自《2010年组态监控软件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