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验证了安装在英国BP Dalmeny码头储罐保护系统上的温度监测方案

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验证了安装在英国BP Dalmeny码头储罐保护系统上的温度监测方案

——— 无线技术降低储罐浮顶温度测量成本并能建立便于扩充的通信网络
2010/2/11 12:54:00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10年1月6日)——BP勘探公司的Dalmeny海岸码头安装了艾默生过程管理的无线温度变送器。安装结束后,无线网络便即刻确认储罐现有的系统能够提供必要的保护措施。

    Dalmeny地处英国爱丁堡附近,可常年储存400万桶来自于Forties油田的原油。8个直径为40-50m的储油罐相互连接,用来调整油井与储油罐或冶炼厂输油管道之间的流量。

    BP已经在储罐的一边安装了油温测量设备,但是,由于容器的尺寸较大,储罐边缘和中心的温度会有明显差异,因此需要大量测量数据来确定温度差异。这就出现了挑战,因为储罐需要一直使用,导致安装温度传感器变得无法实现。

    没有适当的温度测量,储罐就不能很好地工作,这为安装必要的仪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但是,这些特殊储罐没有布线设施,所以如果BP安装有线变送器,就必须安装电缆回复系统来处理储罐浮顶问题。这将花费15000美元。

    无线技术显然是一种经济的方案,鉴于Wytch油田已成功使用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检测井口环空压力的经验,BP相信艾默生的无线方案也同样适用此次应用。

    “我们希望搭建一个除此应用以外,可任意扩展的无线结构,并无需增加额外的有线设备和相关的成本” BP勘探运营公司电器仪表工程师Robin Hamill 如是说。”纵览市场上的无线技术,我们认为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是最佳解决方案 。”

    储罐上安装了2台Rosemount@ 无线温度变送器,以验证整个容器是否存在温度差异,一台放在中央,另一台放在2/3处。此外还有一台变送器安装在主进料口。变送器的位置距安装在控制室外墙上的智能网关所在的距离大概是300m,通过串行连接,数据由网关送达原有的SCADA系统。

    根据智能无线变送器的数据,BP发现在容器的不同位置不存在明显的温度差异。

    “使用智能无线方案我们能够快速经济地安装需要的温度测量设备”Hamill说“检测数据表明我们不需要在其它储罐上再安装额外的设备了。”

    BP 通过智能无线设备持续测量储油罐的原油温度。无线变送器是自组织网络的一部分,作为网络的一部分,两台备用的无线变送器安装在关键位置作为中继器。尽管距离很长,但是所有的无线设备可以通过网关进行直接通信而不用通过中继器。备用的变送器通过向通往网关的数据提供冗余路径来增加网络安全性。无线自组织网络会自动为阻塞的信号重新寻找路径,使通讯可靠性达到99%以上。无线基础设施能够快速和方便地增加新的无线设备。

    “我们对智能无线技术印象深刻,此次安装非常成功”Hamil说“虽然现场环境很复杂,但是对于可靠性没有任何影响。”

    安装智能无线设备非常简单,完成整个工程包括到SCADA系统串行链接的配置仅需1天。无线网络采用艾默生的AMS Suite预测维护软件进行管理。网络自安装运行以来一直非常可靠,从未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

    SmartWireless 是艾默生 现场仪表和工厂运行方案--PlantWeb 数字工厂结构的延伸。除了已经安装在Dalmeny码头的智能无线方案,艾默生还提供其它各种无线现场仪表,包括 Fisher 阀位监测器、Rosemount Analytical分析仪和 机械设备状态管理设备以及与 AMS Suite 预测维护软件、DeltaV 数字自动化系统和 SmartStart™ 服务连接的本地无线接口。

更多有关Smart Wireless的信息,请访问www.EmersonProcess.cn/SmartWireless, 或访问 www.EmersonSmartWireless.com/Videos观看相关视频。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它在帮助各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中,始终保持领先,并广泛服务于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水和废水处理、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它行业。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PlantWeb®,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aniel®, Bristol®, DeltaV, Ovation®,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09 财年的销售额达 209 亿美元 ,并在《财富》美国500强最大企业排名中名列第94位。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全球),www.emerson.com.cn(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