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工业过程气体分析系统市场概述

中国工业过程气体分析系统市场概述

2010/2/25 11:06:00
 

 

一、介绍

工业过程分析仪过程分析系统又称在线分析系统,是用于工业生产流程中对物质的成分及性质进行自动分析与测量系统的总称,重点为燃烧控制、废气安全回收、流程工艺控制、质量监测所需的自动化分析产品,所显示的数据反映生产中的实时状况。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应用领域极其广泛,涉及石油化工、钢铁冶金、水泥建材、生化制药、微电子、天然气、煤矿安全、空气分离、环境保护、航空航天、科学研究等行业。

二、发展状况

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以及生产流程安全高效运行要求不断提高,过程分析仪器在工业过程控制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发表在行业权威杂志《Instrumenta(February 2007 Vol 24 No 2)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2005年过程分析仪器的世界市场规模(包括操作成本、维修和综合服务)约为50亿美元,预计2008年就将达到55亿美元。

由于产业升级需要和新兴行业需求的激增,中国过程分析仪器市场在2008年上半年增长迅猛,下半年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增速出现下降,但全年增长率仍超过20%2008年全国的市场规模(包括系统成套及维修)为26.8亿。2009年国家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后,开始快速回升,2009年总的市场规模达到30.1亿,年增长率超过12%

三、发展趋势

虽然中国市场规模正在逐渐增大,但相比工业发达国家,作为提高工业技术水平的重要工具,工业过程分析仪器行业在中国的应用水平仍较低。随着中国工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行,在未来的3-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