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能援建西藏最大火电厂投产

华能援建西藏最大火电厂投产

2010/2/4 10:11:21
2010年1月28日深夜23时48分,华能援建藏中电网拉萨过渡电源项目最后一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西藏自治区政府、西藏电力公司。这标志着由珞璜电厂组建项目部实施工程建设管理的拉萨过渡电源项目提前一个月全面建成。   为解决西藏电网缺电问题,2009年7月,应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国家能源局决定,建设拉萨9台共10万千瓦和阿里1万千瓦的应急过渡电源,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援建工作由华能集团承担。拉萨过渡电源于2009年9月11日开工建设,并于12月21日投产第一台机组。首批4台机组 于2010年1月9日在拉萨投产发电,每天可发电60万千瓦时以上,有力地缓解了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局面。   按照2010年2月底前实现该项目全部投产发电的目标,工程后续机组建设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华能不惜投入,科学安排,精心塑造“华能质量”,主厂房由混凝土改为全钢结构,增加投资约1000万元,缩减工期1.5个月;主厂房设计按9度抗震设防,用钢量超过1000吨;主厂房外墙采用夹层隔热保温板,节能效果好;建造两个1500立方米储油罐,保证10天以上用油量,防止缺油停机;在混凝土浇筑时,采用5套模板和多支施工队伍,多点推进,抢在严寒到来前完成土建关键部位施工;多采购1套整机作为备品,彻底解决高原地区进口设备备件供应难问题。   从拉萨过渡电源开工,华能援藏项目部和各参战单位克服了设备异地采购、拆卸和运输难、工期紧张、任务繁重、交叉作业多、高原冬季施工条件恶劣等困难,精心组织施工,不分昼夜奋战,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仅用100天时间就安全、高质量地实现了首台机组投产,并提前一个月实现了项目全面完成并投产发电,在雪域高原创造了“华能速度”的奇迹。   拉萨过渡电源全部投运后,将是西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占藏中电网装机容量约20%,将有效缓解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