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深圳:地铁9号线力争年内开工

深圳:地铁9号线力争年内开工

2010/2/4 10:03:36
作为轨道交通三期建设工程中的重点工程,全长约25公里,纵贯南山、福田、罗湖三区,起于白石洲,通过香梅路,经景田路,沿梅林路,覆盖整个梅林片区至文锦南路的地铁9号线工程,有望今年内开工建设,这对沿线上百万居民来说无疑是2010年新春的最大利好消息,这是昨天记者从地铁三号线公司了解到的情况。

      据了解,地铁9号线工程是深圳市实现“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空间发展策略、形成“三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布局结构、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骨干线路,是我市中心城区内主要居住与就业片区之间的局域线,是轨道交通三期工程中的重点工程。

      据地铁9号线建设和管理单位——地铁三号线公司介绍,地铁9号线由南山区白石四路至罗湖区文锦南路,全长约25公里。地铁9号线预计设置车站22座,其中10座为换乘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起于白石四路,经下沙向北经车公庙至红荔西路,沿红荔西路向东过香梅路口,再向北转入景田路,沿景田路向北穿过北环大道后转入梅林片区梅林路,随梅林路转向东覆盖整个梅林片区后至北环大道北侧,向东穿过泥岗村后向南下穿泥岗路再转上红岭路,沿红岭路过深南路至滨河路转向东,下穿布吉河后沿春风高架至文锦南路路口。在竹子林规划设置一座车辆段。在笔架山规划一座地下停车场。

      承担地铁9号线建设管理任务的地铁三号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9号线工程量大,罗湖段地下建筑环境复杂,该公司工程部拟在设计工作阶段及早介入,以达到充分理解工程,在工程部内部形成对工程地下环境、周边单位、施工工法、工期计划深层次认识,能够在设计阶段提出合理的设计建议,并重点关注拆迁、临建、施工场地围挡、管线迁移、交通疏解、盾构等方案。该部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工作,提高施工可实施性,并及早实施拆迁工作,避免边进场、边拆迁、边施工、边探管线的情况。

      据悉,目前,地铁9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程力争2010年底开工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