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深圳:三段地铁线路今年建成试运行

深圳:三段地铁线路今年建成试运行

2010/2/9 9:13:48

2月5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2009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0年工作部署大会召开。按照进度安排,今年我市需完成约200亿元的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全力保证1、2、3号线中共约50公里的三段线路建成试运行。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表示,今年是我市轨道二期工程建设的“决战攻坚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端正态度、放低身段,更加积极、主动、高效地为轨道交通建设开好路、服好务,全力打好今年的决定性一战。

  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会议。会上,张思平作了轨道交通建设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部署,并与市发改委等有关责任单位签署了《深圳市2010年轨道交通建设责任书》。

  王荣对我市去年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保持干劲,再创佳绩。2011年大运会日益临近,全体参建者要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坚定信心,继续以创业的激情和奉献的热忱投身轨道交通建设事业,全力以赴打好2010年的决定性一战。二是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积极、主动、高效地为轨道交通建设做好服务。三是要打造精品,争创一流。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百年工程”。四是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注重文明施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侵扰,要打造阳光工程,绝不容许任何单位、任何人打地铁的歪主意,发地铁的不义财。五是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各条线都要抓住一些长大隧道、关键车站、滞后区间、变电站、车辆段等节点工程,精心统筹、重点投入、全力攻坚,千方百计将滞后的工期抢回来。六是要加强督办,落实责任。把责任书的任务层层分解,逐级落实,使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有人员具体承担、有相应奖惩措施。

  今年将建成试运行的三段地铁线路是1号线深大至西乡(11公里)、2号线赤湾至世界之窗(14公里)、3号线双龙至草埔站(25公里)。这三段线路的建成,将成为今年轨道交通的一个重大亮点。

  今年将建成试运行的三段地铁线路:

  1号线深大至西乡(11公里)

  2号线赤湾至世界之窗(14公里)

  3号线双龙至草埔站(25公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