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机床工具业产量提高受益汽车经济

机床工具业产量提高受益汽车经济

2010/2/9 9:15:18
近期对中国机械行业各子行业的主要产品进行的产量统计显示,2009年12月金属切削机床产量5.37万台,同比增长43.66%,这已经是连续两月呈现正增长,显示着行业正步入复苏。其中,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13,681台,同比增幅达57.05%,这也是其连续3月出现正增长。

从汽车产业来看,09年12月中国的汽车生产达152.47万辆,环比增长9.58%,同比增长144.94%。而作为机床行业的另一主要用户的工程机械行业,其产量在12月份也出现强劲增速,行业复苏趋势尽显。

可以初步估测,相比普通机床,数控机床受益于汽车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迹象明显且机会更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