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由“丰田召回门”引起的的汽车安全思考

由“丰田召回门”引起的的汽车安全思考

2010/2/22 9:18:25

随着舆论指控丰田汽车(Toyota)早就知道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出问题、以及怀疑电子组件可能导致油门故障,汽车产业分析师认为,丰田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的事件,反映了汽车制造商如何总是在解决安全性问题上慢半拍。

 

“汽车制造商对质量与安全性问题的意识与反应仍然太慢,却总是很快速地把责任推卸到零组件供货商身上。”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汽车产业分析师Joe Barkai认为,车厂应该充分利用所有资源,收集有关旗下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信息;何况产品与服务已密不可分。

 

Barkai指出:“回厂保养、现场维修以及客诉等信息,都可用来检视产品质量与安全性,并做为改善现有与未来产品设计、制造与经销通路经营的依据。”

 

他在一份报告中强调,随着混合动力、电子动力与燃料电池技术运用到新一代车辆,车用电子组件也越来越普遍,因此汽车产业也应该增加在数据收集方法一致性方面的投资,并采用先进的分析技巧,来追踪产品设计与制造的信息,好在车辆出问题必须召回时,能精确的指出是哪些车款。

 

在丰田召回旗下230万辆汽车的事件中,电子油门控制(electronic throttles)系统被认为是导致加速器踏板故障的元凶。虽然丰田的高层一再否认故障是与油门控制系统的电子组件有关,却同时开始为客户加装号称可修复油门踏板卡死的机件。

 

但尽管如此,市场对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疑虑不断升高,甚至有人害怕汽车电子组件可能产生的电磁干扰问题。连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前任官员都对媒体表示,丰田事件看来应该就是电子组件的问题。

 

延伸阅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