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京:地铁3号线1号线西延线开始勘探过江地质

南京:地铁3号线1号线西延线开始勘探过江地质

2010/2/23 9:04:16
“我们要在江中钻160个孔,详细了解地铁过江沿线的地质情况。”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地铁三号线和一号线西延线自今年1月10日开工后,目前开始过江地质勘探,在此期间,相应航段船舶通行将受到影响。根据计划,两条地铁线将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将成为生活在江北的市民进出主城区的首选。据悉,地铁两条新线征地拆迁工作等今年也将陆续展开。

      “两条地铁线都要过江,建设难度可谓‘前所未有’。”南京地铁总公司一负责人说,这两条新线地质情况极其复杂,地铁三号线和西延过江线都是过江线路,地铁下穿长江没有任何经验可循,而且两条线几乎穿越南京所有的江河湖泊,尤其是三号线还要下穿玄武湖和内外秦淮河,与此同时,地铁线在城中将遇到古河道、淤泥质黏土;在河西会遭遇河漫滩;在城北穿越岗谷地和岩溶区;这些复杂水文地质情况将成为地铁建设的一大拦路虎。

      江苏省水文地址勘察院相关负责人说,4月30日前,他们将在相关水域进行勘探作业,根据勘察结果,将进一步确定地铁过江线路及盾构机设计参数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