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即将安装完毕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即将安装完毕

2010/2/24 9:15:32

2010年2月22日,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示范工程第32、33台风机,在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全程护航下,历时6个小时海上“行走”近60公里,安全运抵东海大桥东侧海上风电场施工吊装现场。

中午11:26,2台“大风车”在3艘拖轮拖带下,从洋山深水港沈家湾水域出发,驶往东海大桥风力发电施工现场。洋山港海事处派出4艘海事巡逻艇,全程为其保驾护航。由于“大风车”体积庞大,航行速度只有10公里/小时,期间要穿越船舶密集水域和渔网密集区。为了确保航行万无一失,洋山港海事处全程监控并播放安全信息广播,提醒过往船舶提前采取避让措施。整个航行期间共提醒20余艘船舶避让,帮助“大风车”躲过了50余张鳗苗捕捞渔网的“拦截”。

据了解,自该工程2008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克服气象条件恶劣、风机出运水域船舶交通流密集、出运及吊装过程时间长等困难,先后为33台风机试桩、安装等施工审批开放绿色通道,确保工程建设水上交通安全无事故。风机安装结束投入运营后,洋山港海事处还将安排海事巡逻艇全天候巡航守护、实时监控,在风机外围形成“保护圈”,防止船舶误闯进入触碰风机。

据悉,该工程最后一台风机将于本月底安装完毕,并将在世博前全部并网发电。届时,上海世博园区和市民可用上东海风力发出的“绿电”。作为亚洲首座海上风力发电场,该项目共有34台风机,每台巨型“大风车”塔筒高90米,接近30层楼的高度,叶片长45米。风电场位于东海大桥东侧1000米至2200米,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