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再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铜版纸产业格局或生变

再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铜版纸产业格局或生变

2010/2/25 9:02:08
欧盟日前正式对我国以铜版纸为主的产业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无疑让已经在承受美国“双反”调查的中国纸业面临更大压力。业内专家表示,由于出口产品被迫回流,国内铜版纸市场将受到更大考验,产业格局甚至可能因此生变。

  布鲁塞尔希文(Hammonds)律师事务所罗嫣博士向记者介绍,欧盟认为,其造纸业产量、产能利用率、市场份额等都已经呈负增长趋势,中国产品可能会对其造成损害威胁,尤其在美国反倾销反补贴税率确定后。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受到出口产品回流影响,国内铜版纸产能过剩的局面将进一步加大,部分待建或新上项目可能面临被迫暂停,或者转而生产其他纸种。

  “欧盟加入反倾销行列,无疑让国内市场承受了更大压力。虽然内需市场在增长,但要消化这部分增量毕竟需要时间。” 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对本报表示,国内涂布印刷纸近年来发展较快,产能建设已经出现了失衡态势。特别在金融危机后,国际市场格局出现变化,更凸显供需矛盾。“部分铜版纸生产线可能会被迫改变生产品种,某些企业将迎来不可避免的阵痛。”赵伟直言,接踵而至的反倾销调查为行业敲响警钟,企业需要正视越来越频繁的贸易摩擦,积极应诉,并寻找措施建立新的市场秩序。

  据悉,铜版纸市场已连续两年供大于求。目前,有华泰、日本王子、金海浆等一批大型铜版纸生产项目落实在建。估计2010年上马投产后,将使国内铜版纸产能翻一番,达到700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