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亚行向中国绿色煤电项目提供1.35亿美元贷款

亚行向中国绿色煤电项目提供1.35亿美元贷款

2010/2/26 9:03:45
 亚洲开发银行董事会日前批准该行向中国华能集团在天津的绿色煤电示范项目提供1.35亿美元贷款,帮助中国发展清洁煤电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环境污染。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行说,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建设一台250MW级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这是该清洁煤电技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得到应用。亚行还将提供125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帮助天津绿色煤电项目在2013年之前进行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技术的应用。

  亚行说,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将固体煤的气化、净化与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相结合的清洁高效发电技术,具有高效发电和低排放的优势。研究表明,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配合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技术可减少煤电厂温室气体排放量90%。

  亚行说,希望天津绿色煤电项目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策制定者、市场投资者和项目开发者的信心,促进清洁煤电项目今后在中国的广泛运用。

  亚行说,这笔贷款的还款期限为26年,包括6年的宽限期,可满足绿色煤电一期项目32%的资金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