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CEVA和Mindspeed携手实现全新级别的高性能基站

CEVA和Mindspeed携手实现全新级别的高性能基站

2010/2/26 9:00:39
CEVA公司与Mindspeed Technologies宣布,CEVA用于无线基站应用的经验证的高性能CEVA-X1641 DSP已获Mindspeed选用于全新的Transcede 4000无线基带处理器。Transcede 4000是能够实现全新级别之高性能、低功耗、软件可编程设备,应对下一代移动网络的计算挑战。

 

Mindspeed的Transcede 4000器件在功能强大的多核架构中集成了10个CEVA-X1641 DSP,能够提供下一代移动基站所需的性能、灵活性和低功耗。Transcede 4000是Mindspeed研发计划中采用CEVA DSP内核的系统级芯片 (SoC) 解决方案系列之首个产品。Transcede系列可支持从微基站 (femtocell) 到宏蜂窝 (macrocell) 的移动网络对DSP处理能力的广泛要求,囊括所有必须的接口标准,并涵盖广大范围的价格和性能点。

 

Mindspeed公司多服务存取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Medrek表示:“我们对Mindspeed Transcede 4000基带处理器的主要DSP处理器CEVA-X1641 DSP内核的性能感到非常满意。CEVA-X1641能够优化Transcede 4000的应用性能,并帮助移动运营商在下一代部署中大幅提高基站处理能力,同时降低物料成本和功耗。”

 

CEVA企业市场拓展副总裁Eran Briman称:“Mindspeed是开发网络基站SoC的领导厂商,CEVA-X1641 DSP内核获选集成进Transcede 4000基带处理器中,是 CEVA技术适用于高性能、具成本效益的运营商级设备的有力佐证。这项最新的技术部署进一步扩展了CEVA的市场范围,超越手机和消费电子范畴,进入了电信和W-CDMA、WiMAX 及 LTE基站市场。”

 

 

CEVA业界领先的DSP内核已经助力全球众多领先之手机解决方案,其广泛客户基群包括英飞凌、意法爱立信、博通、三星、联发科、展讯及威盛等企业。迄今为止,全球已付运了6亿多部采用CEVA技术的手机。CEVA-X1641和CEVA-XC DSP经专门设计,能够应对开发高性能WiMAX、LTE和软件定义无线电(SDR)无线通信处理器之严苛的功耗、上市时间和成本挑战,满足下一代LTE终端市场和基础设施市场的需求。CEVA已授权多家企业采用CEVA DSP内核开发LTE手机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Mindspeed的Transcede 4000专用基带处理器SoC 提供了48 GMAC/s (每秒10亿次乘法累加运算) 的DSP 性能与9000 DMIPS (Dhrystone测试程序下的MIPS) 的精简指令集计算机 (RISC) 处理性能。这种处理性能允许将物理层和媒体访问控制层同时集成在单个SoC中,从而减少延时。Trancede 4000 还具有很高的芯片集成度,包括集成了最新的业界标准通用公共无线电接口 (CPRI) ,以及高速sRIO和PCI express I/O。此外,用于前向纠错 (FEC) 及加密的片上硬件加速进一步降低了总体系统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