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北石油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湖北石油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0/2/26 8:56:59
2009年,湖北石油分公司以“我要安全”主题活动为主线,以禁令细化、定期工作、重复性问题、应急管理、未遂事件等工作为抓手,着力构建安全防护网,连续两年被集团公司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连续六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全生产红旗单位”称号。加油站汽油、柴油损耗率达标,陆地加油站实物体积损耗率和运输损耗率同比分别下降0.51‰和0.35‰。

    该公司通过年度安全数质量专业会议、季度视频会、月度行政办公会及其他专业会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经验教训,妥善解决安全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通过领导干部包干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制度、节假日突击检查制度、夜间暗查制度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安全责任。2009年各级领导干部参加基层班组安全活动达960人次。

    在“我要安全”主题活动中,他们在“学、练、比、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管理水平、岗位操作技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去年全省系统成功处置了7起突发事件,其中“10.15”武汉新洲城南站成功处置连续多次纵火和破坏恶性治安事件,得到了集团公司苏树林总经理的亲笔批示和表扬。

    以省公司月度行政例会安全数质量工作目标为重点,以《月度安全环保定期工作指导意见》为纽带,以月度工作讲评为抓手,形成了安全数质量工作逐月计划、检查、总结、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全年共计排查各类问题和隐患3200余起,整改3000余起,整改率达到94%。在集团公司年度安全大检查中,湖北公司排名小组第一。

    还制定了加油机计量管理、水上站数质量管理、加油站库存油品损耗检查评估、液位仪管理、加油站计量员培训、油库计量督查等六项制度,对全省系统在用的10个品牌5726台加油机9278条加油枪进行专项普查、整改,实现了加油机铅封得“唯一识别”管理。全年检验自采油672批次83.27万吨,拒收2批次4470吨不合格油品,在去年8月份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中,加油站油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有力维护了“中国石化”品牌信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