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宁夏电力公司全面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宁夏电力公司全面建设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2010/3/1 9:41:56
2月24日,笔者从宁夏电力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公司2010年将投资约18亿元,用于建设涉及全区191万用电客户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力争在5年内实现营销系统“全覆盖、全采集、全预付费”的目标。

  据了解,宁夏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的前期工作自2009年9月开始。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宁夏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行政“一把手”为成员的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需要的人力资源、建设资金和物资等。同时,领导小组下属的各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开展工作,全面梳理现有采集系统状况,周密制定各项工作计划,确定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

  目前,宁夏公司已完成了6家地市供电局大客户负荷管理系统和居民客户集中抄表系统主站建设工作,并在银川供电局、固原西吉供电局和石嘴山红果子供电局开展营销信息采集系统试点。2010年,宁夏公司还将投入2.4亿元,用于建设全区集中的用电信息采集主站系统,稳步推进40万居民客户、一般工商业客户的采集系统建设和改造,集中完成1.17万套专变客户和1.5万台公配变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改造,达到用电信息采集覆盖率21.43%的目标,并推进全区306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电能量采集系统建设工作。

  根据宁夏公司提出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3年建设、1年提高、1年完善”的规划,到2014年年末,该系统将完成全区所有居民客户、一般工商业客户、专变客户、公配变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电能量实时采集,实现用电信息采集覆盖率100%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