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成立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 助推行业

成立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 助推行业

2010/3/1 9:33:56
日前,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国际铜业协会联合九家知名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企业成立了全国首个中国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推进联盟。

    “联盟的宗旨是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我国中小型风力发电生产企业创建著名品牌服务,进一步提升其知名度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农机协会一专家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

    据了解,我国小型风电机组生产厂已达56家,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其产品除满足国内用户需要外,还出口远销到印尼、瑞典、德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2008年底累计出口各种小型风力发电机组近8万多台。

    目前我国已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小风机产业和市场,但还存在着产业规模化、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不足等问题。

    在欧美国家,小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应用很广泛。但在我国,作为农村无电地区中的一支可再生能源生力军,该产业还比较弱小。其应用虽然已开始由传统应用领域,即电网无法到达的边远农村、牧区等无电、缺电地区,逐步转向某些行业、公益事业等领域,但其市场开发力度仍然不足。

    而且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绝大部分没有经过国家检测机构的检测和认证,有一些劣质产品充斥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恶性竞争。

    有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开始关注小型风力发电产业的发展,正在研究促进中小型风电机组发展的一些政策建议。“小风电已列入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边远地区无电户采用风光互补发电的国家补贴,由50%提到了70%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