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使命——访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先生、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先生

使命——访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先生、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先生

        眼前的雪山不仅气势磅礴,而且造型秀丽玲珑,灿烂如十三把利剑,像一条银白色的玉龙在作永恒的飞舞。当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先生、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先生登上玉龙雪山至今游人能到达的海拔4636米高度时,立刻感受到了“寒威千里望,玉立雪山崇”的豪迈气势,更深刻体味着“绝顶星河转,危巅日月通”的真正涵义。


        其实,这绝对是一次挑战,在两三天内从宝岛台湾辗转古城丽江再到登上如此高度,对于许多年轻人也非常不易,何况年近花甲的他们。但是,他们毅然选择了迎接挑战,只是在此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然后踏踏实实攀登。这何其不是台达近四十年发展历程的写照?——经常被低估,却总是以“实在的力量”率先登顶。


        海英俊先生和张训海先生都是第一次来丽江,而且,海英俊先生更是首次参加台达大陆子公司——中达电通机电渠道商大会。在丽江的这几天,他们被伙伴与同仁们的斗志昂扬所感染和感动,所以,面对受邀参会的业内六大媒体记者的深入采访,他们强烈的使命感溢于言表。


君子志于择天下
——践行“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

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先生

        纵观台达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一次对企业使命的完美诠释,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构成优美的主线,每一次行动都在实现铮铮诺言,在众声喧嚣的年代“宁静的崛起”,用使命描绘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


        海英俊先生说,台达创始人郑崇华先生因有感于科技进步使生活更舒适富裕的同时却带给地球巨大的破坏和环境污染,一直思索如何在发展科技的过程中避免伤害环境,因此最终将台达的经营使命定为“环保  节能  爱地球”,这也使得台达发展的技术、产品以及各种活动皆与这一使命密切相关。


        台达除了在企业内灌输观念,极力做到省电、省水、减少废弃物外,所有新盖的厂房也都以绿建筑为唯一选择(台达台南厂绿建筑2009年已升格为“钻石级”),通过善用太阳能、收集雨水与使用再生材料及植栽等,做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同时也赞助、参与、推广环保节能的公益及教育性活动。海英俊先生介绍,台达还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DEEF) ,以“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为宗旨,多年来,通过支持节能科教、赞助环保行动、推动节能研究等诸多具体行动在中国积极开展支持电力电子科研发展和环保节能推广等工作,以响应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经济成长的同时,维护并提升公众的生活质量。海英俊先生认为,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视野专注,讲求实在,希望能为中国人的环保科技与教育尽绵薄之力。


        其实,在节能和新能源领域,台达很早就在太阳能事业进行布局,目前已拥有单晶太阳能电池、多晶太阳能电池、聚光型太阳能系统追踪器、聚光型太阳能模块、100kw集中型太阳能光伏逆变器、聚光型太阳能系统、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等系列产品与系统。台达不仅拥有领先的太阳能技术,还具有垂直整合太阳光电产业供应链的雄厚实力,且在实际应用方面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海英俊先生举例说,台达还打造了高雄世运场馆令人叹为观止的百万瓦太阳能发电量的太阳能屋顶,这座太阳能发电系统,共计使用8844片自行研发制造的太阳能模块以及效率高达98%的太阳能转换器,所产生的电源可以满足比赛场地所需的大部分电量。据他透露,台达正在积极筹划把太阳能、LED绿色照明等产品与系统引入中国大陆。


        而在中国大陆,台达也已付诸行动。2009年6月1日,“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奠基仪式”在四川隆重举行,台达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时刻关注着灾区的重建工作,我们真诚地期待能够为杨家镇小学的师生打造一个真正符合节能环保概念的阳光小学。”据介绍,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由台达电子集团捐资1000万人民币援建,其建筑设计方案更是台达在“2009 年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一等奖作品——由山东建筑大学刘慧等人设计的“蜀光”。正如一篇报道所写:从“蜀光”描绘的蓝图,我们仿佛看到:一道温暖的阳光,融入了绿色的爱心,闪烁着特别的光芒……


        在具体产品方面,作为全球第一大ODM电源供货商,台达始终致力于提升电源产品的效率;另一方面,台达也一直专注研发高效、节能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工业各个领域,为中国的绿色节能事业发展不遗余力的做出卓越贡献。


        “21世纪前50年人类将面临能源、环境、人口等十大问题,节能减排更是全世界的使命,而解决这些问题也成为台达永续经营的机会所在,我期望台达透过合作伙伴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供适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主动出击,大力建设品牌,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双赢。”海英俊先生展望未来如是说。


君子谋道不谋食
——藉由不断创新以提供更多附加值给客户

台达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先生

        “虽然机电事业部的业绩目前在台达整体业绩中占比不大,但在合作伙伴的鼎立支持下获得持续快速增长,其目前已成为台达最重要的事业部之一。”这是海英俊先生对于台达机电事业部的高度评价,而机电事业部的掌舵人就是张训海先生。


        在台达多项领导全球的业务领域,机电事业部属于“后起之秀”。1995年,台达机电事业部由驱动类产品切入市场,经过近十五年的发展,到今天已成功的扩展到运动类及控制类产品。张训海先生说,台达机电业务自创立伊始就制定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图,不仅仅是生产和销售产品,而是藉由不断创新以提供更多附加值给客户,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在具体产品方面,台达机电对于“起家”的变频器倾注了极大心血,当然也“修得正果”——台达在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中稳居前五,也是唯一跻身此列的华人品牌。“2010年新推出的C2000系列变频器更是整合了驱动、控制和通讯,完全可以与世界最领先品牌同台竞技”。张训海先生对于新产品信心满满。“高压变频器也将在2010年由台达的另外一个事业部推出,这样台达将拥有完整的驱动类产品线,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运动控制产品方面,台达近年来在伺服上已做足功夫——前不久推出的A2系列伺服,其马达编码器的高分辨率已超越20bit,成功打破了在高端市场的空白,得到了客户对其稳定性和超高的性价比上的高度评价;台达还将继续推出B2、B3等高端伺服;最新的CNC完整解决方案也将在今年上线,抢占未来市场的制高点志在必得。在控制产品领域,台达已成为国内最主要PLCHMI品牌供应商,并且有着宏伟而务实的目标——2014年跻身小型PLC市占率前三名。如今,驱动、运动、控制已成为台达的三驾马车,“可以预料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运动与控制也将与驱动并驾齐驱,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先者。”张训海先生对于机电业务的未来发展也同样豪情满怀!


        而随着各类产品线的日趋完善,台达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张训海先生为记者描绘了台达机电事业部产品发展蓝图:扩大功率范围,发展高阶产品,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加强高速现场总线产品与运动控制产品。他说,在初始时,台达大都以单机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