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白皮书验证了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和不断发展的安全标准

新白皮书验证了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和不断发展的安全标准

——— 罗克韦尔自动化积极参与重要科技发展与国际化标准制定

  微处理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进步以及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的创新,为机器人技术开启了一个新的纪元。在这个新的纪元中,以往大家认为只有未来才能出现的景象成为了现实。尽管在这些突破性的应用中——从制造业到制药业领域,机器人能够承担风险,然而如果现场没有特定的预防措施,机器人可能造成操作错误或者故障从而导致对人员的严重伤害和对工作单元之内或者周围重要设备的损坏。

  一份新的白皮书,来自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国际安全标准与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的进步保持步调一致”第一次对新的安全标准所要解决的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的主要创新进行了验证。这篇白皮书聚焦于四种新涌现出的主要机器人技术: 无线示教盒、人-机合作、机器人到机器人同步和基于视觉的防护系统。

  “机器人是我们当今自动化的最关键设备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自动化和软件团队安全市场开发经理Dan Hornbeck说道,“能够拥有过去几年中开发出的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包括安全加速、安全扭矩以及安全导向将帮助我们使工人更加安全、提升生产能力并改善一个自动化系统的总体功能性安全。”

  新的国际机器人安全标准是由一个全球专家团队所起草的——其中包括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RIA)的代表。一旦这些标准获得确认,RIA预计将更新ANSI/RIA R15.06,这是在1999年启用的,用于配合国际标准化组织为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集成所推出的新标准。ISO 10218-1最早版本的升级标准于2006年发布,详细说明了需求并提供了在机器人本身、而不是整个机器人系统的设计和构建过程中的安全保证。第二部分也就是ISO 10218-2,目前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2010年发布, 涵盖了机器人系统或者单元的集成和安装,因此为机器人安全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需求设置。

  通过建立指导原则来对这些机器人领域的创新进行安全使用的管理,ISO标准将为全球范围的这类应用开启一扇大门。

  这份白皮书——“国际安全标准与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的进步保持步调一致”现在可以在网上下载,网址为:http://discover.rockwellautomation.com/Safetywp/robotics  。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19,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1,500多名雇员,并设有28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上海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43所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 (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