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IAF自动化开年大展探行业脉动

SIAF自动化开年大展探行业脉动

2010/3/9 22:44:00

  文/ gongkong  史 虹

  首届SPS – 中国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3月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揭幕。本届展会是由华南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展CHIFA成功举办13届之后,与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展SPS联手打造。作为自动化行业的开年大展,SIAF无疑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风向标,尤其是在后危机时代的复苏元年,引入全球顶级展览的SIAF2010更有了别样的意义。


  经过金融危机的大浪淘沙和生死搏杀,中国自动化行业虽元气大伤,但已有了摸爬滚打后的从容和笑看风云的淡定。从参展商和观众的规模来看,本届展会随未超越2008年的鼎盛。但经过过去一年的消沉后,积聚的人气让展会空前繁荣,热点展台人满为患。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300家企业参展,展会面积达23,000平方米,较其前身的2009年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增加45%。西门子、菲尼克斯、邦纳、倍福、堡盟、伦茨、施克、图尔克、劳易测、魏德米勒等知名厂商,展出了一系列控制器、人机界面、传动系统、传感器以及各种集成解决方案、连接系统和组件。


  从中国工控网对重点展商的采访获悉:目前的自动化市场,传统领域仍增长乏力,但对技术改造、工厂自动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有着强烈需求。而政策性新兴市场仍持续高增长,自动化厂商纷纷加速了相关新技术的本土化转移或开发。

  以广东为核心的泛珠三角地区作为全国制造业的前沿,面临着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面向华南地区典型的OEM企业和工厂自动化应用,西门子重点展出了以SIMATIC S7-1200和SIMATIC HMI 精简面板集成的全新小型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绿色的能源管理系统等。作为工业自动化龙头企业西门子此次重磅出击,搭建了250多平方米的展台。

  控制系统方面,德国倍福公司还展出了XFC极速控制技术,可以实现I/O 响应时间少于100 微秒,相比普通PLC 速度提高至少10 倍;研华拓峰自动化有限公司携手业界知名运动控制器提供商以色列ACS和世界领先的机器视觉产品提供商,整合研华的运动控制产品、技术与设备自动化行业经验,推出了基于PC-based的新一代开放式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美国邦纳突破传感器业务领域,强势发布了SHP一体式控制器,其成本大大低于同性能PLC与人机界面组合。Turck推出了全新的人机界面控制系统,其具有PLC功能以及可视化和卓越的通信能力;Weinview面向混合动力汽车等新兴行业,推出了目前业内最快的500MHz CPU HMI产品。

  连接技术的佼佼者菲尼克斯、魏德米勒分别展出了最新的无线、实时I/O和电涌保护等最新系列产品。此外,伦茨的变频器和伺服产品,威图的绿色机柜等节能和新能源领域产品也广受关注。

  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是各大传感器厂商悉数到场、各显神通,自动识别、工业视觉、安全防护、无线通讯成为普遍的热点。SICK推出了机器视觉最新技术Inspector系列,集图像采集、图像处理、结果输出于一身,并展出了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高精度位移传感器、高性价比的经济型旋转编码器及全新系列的压力传感器;堡盟除展出一系列成熟的风电用编码器外,还展出了紧凑型和适用于极端环境的可高速传输高质图像的千兆以太网相机;劳易测推出了视觉传感新品LSIS 400iLSIS 400i;而P+F则推出了最新的系列激光测距传感器;Banner则展示了无线传感器的最新应用。

  而本次展会的多场研讨会和论坛则以绿色工业为主。由中国工控网联合多家业内主流厂商共同举办的“循环经济与自动化创新研讨会”关注由国家政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自动化市场变革,探讨自动化在循环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创新价值,展示自动化技术在新兴的可再生能源行业、传统行业的节能、减排和增效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中的成功案例,以自动化技术助力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各行业的“绿色”发展奉献“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自动化解决之道。

  综合本次展会展出的产品和技术,绿色、节能、安全、与信息系统的通讯成为业界的普遍共识和技术发展方向。此外,邦纳、图尔克等专业厂商更注重与上下游自动化产品的集成,并向综合性多元化业务发展。


相关报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