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卡塔尔钢铁选择GE智能平台的Proficy®软件作为工厂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卡塔尔钢铁选择GE智能平台的Proficy®软件作为工厂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 解决方案的目标是通过可靠和优化的生产过程,改善运营效率
2010/3/12 9:49:00

  CHARLOTTESVILLE, VA 2010年2月11日 GE智能平台宣布已被卡塔尔钢铁选中,为其提供完整的生产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可靠和优化的生产过程,改善运营效率。价值200万美金的完整合同包含了GE备受赞誉的Proficy®软件套装,其中包括Plant Applications、Historian、iFIX和Portal,以分阶段的形式实施,先实施重要的试点项目。

  Proficy软件解决方案涵盖了多个系统数据采集的设计和应用,这些系统包括物料存储、处理和控制、直接还原炉、电弧炉、钢包炉、连铸机、棒材轧机、工厂的质量控制中心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

  “新的解决方案使卡塔尔钢铁可以更好地监控和控制组织结构不同层级的物料流动、生产过程、设备性能、操作员活动和其他关键绩效指标(KPI),”GE智能平台软件和服务副总裁Erik Udstuen说,“它还可以汇总数据,生成高层管理报表及进行决策。”

  预计中东到2010年将生产超过6000万吨原钢,卡塔尔钢铁将是钢铁生产的领军人。卡塔尔钢铁不断创新,自1978年开工生产,就一直对该地区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GE团队的工作很出色,他们花费大量时间理解我们的需求,并为实现我们在卡塔尔的需求尽力的发挥他们的技术实力。”卡塔尔钢铁执行总监Sheikh Nasser Al Tani说。

  “决定是在全面评估过程之后做出的,其中包括当前和未来需求分析、投资回报率前景和实施办法,”Qatar Steel的IT经理Malek Hamdieh说。

  广泛的试点项目解决了工厂最大的问题- 跟踪和优化工厂的原材料投入。先前的系统以大量的手写材料为基础,难以控制和使用,使得信息分析十分缓慢,而且容易出错。

  计划实施包括:Proficy iFIX提供从控制室监控生产过程的工具;Proficy Portal提供网络访问分析工具。PACSystems RX3i将被用于自动采集并将工厂过程数据传输给Proficy软件,工厂的较老部分没有此类系统。

  “Proficy软件使我们能够简化工作、通过提供实时信息以更好更快的决策,排除错误及延迟,”卡塔尔钢铁生产经理Yousef Al Emadi说。

  试点项目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开发及安装。Proficy软件解决方案的实施预计将在14个月内完成。

如需更多信息:www.ge-ip.com/operationsmanagement.

关于GE 智能平台
GE 智能平台是一家经验丰富的高端科技公司,也是全球范围内自动化和嵌入式计算领域的软件、硬件、服务和专业技术供应商。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以帮助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包装消费品 (CPG)、政府和国防,以及通讯等产业领域,获得持续的优势。GE智能平台的总部设在 Charlottesville,VA。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ge-ip.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