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将面向车载高温工作的小型32.768 kHz石英晶体振荡单元“FC-13A”商品化自2010年1月起批量生产

将面向车载高温工作的小型32.768 kHz石英晶体振荡单元“FC-13A”商品化自2010年1月起批量生产

        爱普生拓优科梦(Epson Toyocom)公司(总经理:宮澤 要)本次将用于车载并保证在+125 ℃的高温条件下工作的音叉型石英晶体振荡单元“FC-13A”商品化。

        本产品的输出频率为32.768 kHz,尺寸为3.2×1.5 mm、t=0.9 mm Max.,频率公差为±20×10-6,并使工作温度范围达到了-40~+125 ℃。


将于2010年1月起批量生产,样品价格预定为300日元。


        近年来,随着车载应用设备多功能化的进展,做为副时钟、时间管理功能的主要部件,32.768 kHz石英晶体振荡单元的小型化以及高温环境条件下的高可靠性要求日益高涨。而且在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汽车的普及进程中,以电源监视功能为首的新用途也在不断地扩大。


        另外,从环境的侧面来看,实现产品自身的无铅化也是面临的重要课题。


        针对上述市场要求,“FC-13A”中驱使了,QMEMS(*1)技术,使封装容积与本公司原有产品(MC-30A)相比,缩小到1/10以下。另外,又通过本公司独特的封装技术,使对应工作温度范围达到了-40~+125 ℃,从而实现了最适于车载设备的高性能及高可靠性。


        除了上述以外,本产品还符合车载电子元器件的品质规格:AEC-Q200(*2),并实现了应对欧盟RoHS指令以及ELV指令的无铅化。


【主要规格】

项目 规格
外部尺寸规格 3.2×1.5×0.9t mm Max.
额定频率范围 32.768 kHz
频率公差 ±20×10-6(+25 ℃)
工作温度范围 -40~+125 ℃
串联电阻(CI值) 80 kΩ Max.
温度特征 拐点温度 +25 ℃ ±5 ℃
频率温度系数(二次) -0.04 × 10-6 / ℃2 Max

 
【用语说明】
(*1) QMEMS
        是由具有高稳定、高精度等优越特征的石英材料“QUARTZ”和“MEMS”(精微加工技术)组成的合成词。与以半导体为材料的MEMS相对应,以石英为原料进行精微加工,提供小型化、高性能的晶体元器件被称为“QMEMS”。
QMEMS是Epson Toyocom的注册商标。


(*2) AEC-Q200
        AEC是“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汽车电子协会”之略,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与美国的主要部件制造商汇聚一起成立的、以车载电子部件的可靠性以及认定标准的规格化为目的的团体。
AEC-Q200是该团体所制定的世界标准规格。做为车载被动元件的规格,在欧美被广泛采用。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产品,请向您附近的Epson Toyocom销售网点垂问。
http://www.epsontoyocom.co.jp/cn/company/place/kaigai_network.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pson Toyocom 高性能水晶绝对压力传感器

爱普生 XV-3500CB角速度传感器

爱普生 ETC晶体产品选型手册(09用户版)

Epson Toyocom XP-7000系列高精度石英压力传感器

矢岛虎雄就任爱普生拓优科梦(Epson Toyocom)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