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核电等新能源行业成为2009年控制阀市场增长亮点

核电等新能源行业成为2009年控制阀市场增长亮点

2010/3/26 10:00:00
 

2005-2008年间,受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世界最大制造中心的原因,中国控制阀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平均每年增速超过15%。但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中国控制阀整体市场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总体规模接近90亿元,同比减少超过5%

受国际油价波动、产能过剩、能源和冶金行业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火电、石化化工和冶金行业三大主体市场出现严重萎缩,其中火电和冶金行业市场均出现超过30%的下降,直接拖累控制阀市场。但与此同时,核电和油气成为控制阀市场增长的亮点。

核电成为可持续增长的亮点

20082009年中国一再加大对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的投资。在过程自动化(PA)领域,2009年核电市场的项目订单出现显著增长,成为未来几年控制阀市场增长的亮点。由于核电建设周期较长,很多项目在2009年尚未形成销售额。但从新能源的中长期规划来看,2015年之前,中国市场核电行业控制阀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应该是可以预期的。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10年中国控制阀市场研究报告》

说明:出于知识产权保护考虑,部分定量数据已经过模糊处理,准确数据请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10年中国控制阀市场研究报告》内数据为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