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微硬创新MODBUS转PROFIBUS网关应用于广东某钢厂

微硬创新MODBUS转PROFIBUS网关应用于广东某钢厂

——— MODBUS转PROFIBUS网关应用

      在广东某钢厂的原料称重系统中,应用了西门子S7400的PLC。整个系统选择了工业以太网和PROFIBUS现场总线相结合的通讯方式。此系统将以太网的实时性和现场总线的通用性、可靠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现场一层的皮带秤,采用了徐州某公司的皮带秤系统。该系统的通讯采用MODBUS485总线通讯,在应用了北京微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MODBUS转PROFIBUS网关后,将皮带秤系统顺利接入S7400 PLC的PROFIBUS总线,将原料的重量数据高速准确的传入PLC。在这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是,PROFIBUS的链接要用专用的PROFIBUS连接器和PROFIBUS电缆,并且保证屏蔽的畅通。在这个项目中,MODBUS485一边也应用了PROFIBUS电缆,成本稍高一点,但抗电磁干扰方面十分出色。细节方面的注意,会让你的系统抗干扰性能大不一样。

      在上位机,采用了WINCC组态软件,通过大型液晶显示将整个工艺数据及画面完美的展现出来。S7400 PLC与上位机采用了工业以太网通讯,保证了数据的高实时性。在远程数据数据采集的IO选择中,选择了西门子带PROFINET接口的ET200,方便的把远程开关量和模拟量采集到PLC中。

      整个系统思路清晰,对于用户来讲比较容易维护,工人不需要特别深的通讯和编程知识,即可轻松玩转整个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硬创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

微硬创新 PROFIBUS光纤模块OLM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BUS总线桥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NET网桥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NET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