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软件平台发展趋势

自动化软件平台发展趋势

一、工业化与信息化的“两化”融合
  

  工业化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而信息化已经渗透到生产管理、经济生活的各个角落,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是占领后危机时代制高点的重要措施。通过“两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是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推力,同时工业化发展中涉及到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节能减排、智能物流管理、生产性服务等多个产业链,均需要工业化与信息化的共同推动,这样才能加快传统制造技术快速提高生产力水平。
  

二、自动化软件平台的发展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挖潜增效的驱使下,提供涵盖从底层的制造自动化到顶层的管理决策的一  揽子解决方案,满足自动化控制和生产管理、执行等信息系统的全集成解决方案是各企业的需求方向。推出涵盖从底层的控制集成平台、监控软件集成平台到支持过程信息向MES、ERP系统集成的各类构件与套件等产品是自动化软件平台厂商追求的方向,这样可以让最终用户或SI厂商进行信息化系统建设时针对不同功能的要求可以进行优化选择。而系统集成实现的程度与水平,则与工业IT产品的构件化、网络化、开放化的发展及开放标准体系的演变密切相关。建立统一的工程开发和组态环境是集成的必要条件,如IEC61131-3全部五种编程语言格式的交换、OPC UA等都保证了集成化环境的快速统一,自动化软件平台的整体的统一会助推企业信息化集成发展。
  

  结合当前先进的IT技术,力控eForceCon监控组态软件采用符合工厂模型的技术进行设计,支持基于Linux和Unix平台进行实时和历史数据管理,符合B/S和C/S混合模式的管理方式,实现了与视频监控、多媒体、大型关系数据库、报警管理、大型GIS系统、先进控制、调度管理、ERP进行无缝集成,   为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应用平台。
  

  力控科技在多年的实践应用与行业拓展中,在国内市场上已经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力控科技ForceCon系列产品家族可以提供企业综合自动化与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打造的自动化平台已经具备了冲击中高端市场的能力,是企业集成项目的优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