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电力公司加快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建设

浙江电力公司加快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建设

2010/3/2 9:30:32
   2月25日,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的2010年智能电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公司将围绕构建“三集五大”体系,把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全力以赴,确保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力争走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列。据悉,浙江公司承担的智能电网试点项目任务数量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网省公司中位居前列。

  为建设高效、经济、清洁、互动的现代电网,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作出了开展智能电网研究与实践的决策部署, 将围绕构建“三集五大”体系的方针,努力在观念和技术上有所创新,建设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技术和装备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试点单位,在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第一批9项试点项目中,浙江公司承担了6项6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在第二批12项新建和跨环节试点项目中,该公司承担了5项9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在4项第一批试点扩充项目中,该公司承担了3项5个项目的建设任务。该公司高度重视智能电网工作,加强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建设,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智能电网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业处室具体落实。

  浙江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具有较强操作性的电网智能化规划和计划编制工作。受国家电网公司委托起草的《变电站智能化改造技术规范(试行)》已正式颁布。各试点建设项目、标准化工作、专项研究等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推进,其中,杭州城区配网调控一体化项目已率先试点运行。

  今年,浙江公司智能电网工作将重点把握三个方面,注重在发展过程中把握“三统一”的工作原则,统筹兼顾建设速度、质量和效益三者的有机统一,注重在专业融合中提升研究内涵,注重在智能电网实践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智能电网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完善电网智能化规划,科学安排智能化计划;加快试点工程建设,确保重点项目率先突破;立足自身建设实际,积极参与标准和专项工作;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打造智能电网人才队伍;加强信息交流,实时把握智能电网工作动态;加大沟通宣传,积极获取外界理解与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