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BI:2010年全球短距离无线IC出货可超越20亿颗

ABI:2010年全球短距离无线IC出货可超越20亿颗

2010/3/2 9:29:00
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预测,全球短距离无线通讯IC──包括蓝牙(Bluetooth)、NFCUWB、802.15.4、Wi-Fi──出货量可在2010年超越20亿颗规模,较09年成长约两成;该机构并预测2014年的出货数字可达到50亿颗。

 

蓝牙IC的出货量是占据整体短距离无线通讯IC出货最大宗的一种,ABI Research分析师Celia Bo表示,其占据比例超过55%;其次则是占有率35%的Wi-Fi晶片。以应用来看,手机是蓝牙晶片进驻率最高的产品,除了提供两支手机或是手机与蓝牙耳机之间的资料传输,蓝牙也逐渐渗透PC与笔记型电脑、UMD、游戏机无线摇杆等其他消费性电子装置。

 

低功耗与短距离传输是蓝牙技术的两项关键;在2009年12月,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发表新版低功耗蓝牙规格(Bluetooth low energy,BLE),更进一步为该技术拓展了新的应用市场,可支援需要低成本、低功率无线连结技术的各种装置。而随着晶片制造技术演进,蓝牙晶片的平均销售价格也持续下降,因此开创了许多新商机。

 

ABI Research并指出,包含两种以上短距离无线技术的整合型晶片,带来了更进一步的成本节省与晶片尺寸缩小,也掀起短距离无线IC领域的一股流行新风潮。目前最主要的三种整合型方案包括:蓝牙+FM、蓝牙+Wi-Fi+FM以及蓝牙+GPS,这些方案估计在2010年将占据整体蓝牙整合型晶片出货量的三成以上。

 

至于采用新版低功耗蓝牙规格的整合型晶片,预计到2014年会占据整体蓝牙整合型IC出货量的五成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