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东北电网:数字化电网仿真系统 助推智能电网建设

东北电网:数字化电网仿真系统 助推智能电网建设

2010/3/3 9:32:39
日前,经过紧张的调研、安装与调试,东北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数字化电网仿真系统”在哈尔滨超高压局500千伏大庆变电站安家落户。该套数字化电网仿真系统能够摆脱现有信息网络的束缚,并通过对终端设备的操作实现仿真培训、模拟事故。特别是可以实现全网联合反事故演习,大大提高了全网对事故的准确判断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应急管理水平,标志着该局向建设智能坚强电网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下一步,哈尔滨局将运用此套仿真系统对两会保电进行事故模拟和反事故演习,切实提高电网坚强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