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俄罗斯格洛纳斯和GPS双系统车载导航仪将于明年上市

俄罗斯格洛纳斯和GPS双系统车载导航仪将于明年上市

2010/3/3 9:17:32
使用俄罗斯国产芯片并可同时接收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美国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信号的车载导航仪将于2011年下半年上市。这一消息是联邦运营商“导航信息系统”公司总经理古尔科向俄新社透露的。

 

他说:“2011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可以在商店买到格洛纳斯和GPS双系统车载导航仪。这将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仪器,双系统恰恰是吸引买主的亮点。我们估计,大多数西方研发人员在二、三年内也将制造出可以接收格洛纳斯和GPS系统信号的导航仪。”

 

2月15日,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在与普京总理会晤期间表示,格洛纳斯和GPS地面接受器的研制比预期要迟缓。他说,这与国内微电子工业比外国大幅落后有关。

 

伊万诺夫希望,2010年年底前俄罗斯研发人员和生产厂家能够开始生产这种双系统车载导航仪的芯片,并且技术特点和价格方面都具有竞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