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峡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

三峡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

2010/3/5 9:18:37
记者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公司,三峡集团公司将在未来大力发展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积极参与核电开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型清洁能源集团。  

  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提出,未来几年,除全力运行管理好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充分发挥其防洪抗旱、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并建设好溪洛渡、向家坝、三峡右岸地下电站等项目,确保按期投产发电外,该公司将加快风电开发步伐,力争在2012年拥有200万千瓦以上风电装机,2015年前后实现风电业务首次公开募集资金上市,2020年风电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将风电培育成第二支柱产业。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开拓国际水电市场,并同时通过参股核电项目、核电基金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核电开发。

  曹广晶认为,建设大型清洁能源集团,是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此项工作中,三峡集团公司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如由于移民、环保等原因,中国新开工的水电项目明显减少,水电开发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与此同时,随着国家能源政策调整,三峡集团公司在获取资源、电能消纳等方面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除此之外,在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技术、市场、经济风险无处不在,“走出去”还将面临海外风险的挑战。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表示,目前公司正着手研究制定“十二五”计划和中长期规划,预计到2020年,集团总装机规模将达到6000万千瓦,并力争达到8000万至1亿千瓦。届时,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水电站将有五座在三峡集团公司,70万千瓦以上机组有60%在三峡集团公司,公司自身建设、成本控制、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建设、运行、管理水平、与环境和谐相处的能力、支持移民发展的能力也等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