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秦山核电二扩发电机定子和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秦山核电二扩发电机定子和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2010/3/5 9:18:17
 2月26、27日,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承建的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常规岛发电机定子和压力容器顺利吊装就位,自此,由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承担的4号机组主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展开。
  4号常规岛发电机长约10米、宽4米、高约4米、净重315吨,加上平衡梁及吊装钢索、钩头,此次吊装的定子实际重量为362吨,是4#常规岛中重量最重的设备。
  压力容器是维持、控制核裂变的反应装置,是核电站的核心设备之一。4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我国自主设计且首台所有主体锻件全部国产的反应堆压力容器。此次吊装的设备净重266吨,外形尺寸为6200×5282×10337毫米。
  为了保证此次吊装的安全顺利进行,中核建设集团五公司前期做了大量细致而周密的准备工作,制定专项施工进度计划,细化工作任务,并开展专项培训,最终确保了常规岛发电机定子和压力容器的成功吊装就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